楚飏

长篇堆积处
短篇戳主lo楚棘
ky出门右拐跳崖吧,不送√

【hp亲时代】记忆不变【75】

七十五、情人节

“三……二……一。”Sirius扯了扯Remus的袖子,用眼神暗示他看前面,嘴里念念有词。

Remus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

果然,这边Sirius的“一”刚刚出口,那边James的响声已经出现:“Miss.Evans!周末跟我去霍格莫得吧!”

“Potter!走开!我宁愿和巨乌贼去约会!”

“唉唉……等等Evans,别走那么快……”

周末就是2月14日情人节,最近两周类似的对话每天都会响起20遍以上——这还是保守的说法,Sirius评价。

“为什么她就是不理我?我哪点不如鼻涕精了?”寝室里James闷闷然地倚在床上。

“实事求是的来说,她还是理你了的。”Sirius把弄着魔杖,“比如‘离我远点’‘我宁愿和巨乌贼去约会’之类的。“

“……你走开。”James沉闷着。

Sirius嘻嘻一笑,“怎么了?伙计?没有别的招了?”

“……”

“哎呀你可以从她的好朋友那里下手嘛。”Sirius笑得别有深意。

“比如Dilys Jones。她不是和你挺熟么?还和Evans一间寝室。”Remus也凑过来说道。

“唉。”James长叹一声没有说话。

周六一大早,Sirius就开始兴奋:“喂!James,起床了!”

Remus穿着衣服,笑道:“怎么了Sirius,怎么这么上心?”

“我们今天去尝尝黄油啤酒啊!”

“……又不是没喝过……”James完全没有精神。

“你!去不去?”

“好啦,我去……”有气无力的回答。

“三把扫帚”店里永远人满为患。四个人好不容易找了座位。“四杯热啤酒。”Sirius轻巧的倚着柜台,笑容可掬的看着罗斯莫塔老板娘。

“好的。”老板娘抬头看了他一眼,笑了笑。

Sirius的身高进入了突飞猛进的阶段。不过半年的时间,他就比原来同水平高度的James高出大半个头了。由他来假装高年级生买啤酒屡试不爽。

“今天挺冷的。”Remus晃着杯子,看着里面的泛着白沫的啤酒晃来晃去,腾升起袅袅热气,模糊了视线。James的眼镜上此时已经是一片白雾了。

“不会有事么?”Peter小心的抿着啤酒,“我们还不够喝酒的年龄啊……”

“没事没事啦!”Sirius大大咧咧地挥手,“周围那么多人我们一点也不显眼的!”

“我还要!”James眨眼间已经解决了满满一杯黄油啤酒,“我要……我要火焰威士忌!”不知道是醉了,还是心里真的郁闷,他居然摇摇晃晃的站起来去点酒了。

这下子他们显眼了。

美丽的老板娘惊讶地盯着他:“孩子?你是说火焰威士忌?哦,你有十三岁么?怎么到的霍格莫得?难道现在二年级也可以来了?”

Sirius一口干了剩余的啤酒,上去就揪住了James的长袍:“啊,小姐不要在意,他是我的……表弟,显得比较小是吧。没事我们走了!”说着揽住James就跑。

“不公平!”James嚷嚷,“一样是三年你为什么Sirius可以买酒而我还要被怀疑年龄不足?”

“因为你矮。”Sirius干脆利索的打击他。

Peter笑出了声,又赶忙捂住自己的嘴。

“有了!”James眼睛一亮,抬腿追了上去,“Miss.Jones!你好!等一下!”

不远处,Dilys正向“佐科”走过去。

听见James的叫声,她回过了头,“你好,Mr.Potter。”

Sirius看着James的背影,耸了耸肩。

“嘿,Remus。”他开口道,“这就是爱情?天哪。我本来还想找个妹子玩一把浪漫的,现在看看算了吧。”他无声的勾了勾嘴角,“貌似我不适合这玩意,太麻烦了。”

“太麻烦了是相对于James来说的。谁让他喜欢上了整个学校最讨厌他的人呢?”Remus笑着摇了摇头。

“你是想问Lily在哪里,对不对?”看着实在开不了口的James,Dilys笑了起来。

“是……。”

“她陪着Emmeline她们去首饰店了。”Dilys打了个哈欠,“我用不着那玩意儿,就先自己逛逛——怎么,你想从我这下手?”

“啊是……不对没有!”James心烦意乱。

“其实我可以告诉你的真的不多。”Dilys认真地说,“对于这种事情我绝对不如Emmeline和Mary她们了解的多。不过有一点我还是知道的,Lily觉得你太张扬,很招人烦。”

“……”James的眼神黯淡了。

“不过也不是没有希望了。你可以去找一下Mary和Emmeline她们,其实我们都很看好你。”Dilys很男孩子气地拍了拍James的肩膀,“对了,你可以借助一下Black的力量。”

James眼睛一眯,嘴角无声的咧了起来。

不远处的Sirius突然打了一个喷嚏,在北风中打了个寒战。


评论(1)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