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飏

长篇堆积处
短篇戳主lo楚棘
ky出门右拐跳崖吧,不送√

【hp亲时代】记忆不变【72】

七十二、单恋

    什么最可悲?要是在以前用这个问题问Sirius的话,他一定会扯出一堆离题万里的精神层面的理论,而现在,他只会用三个字来回答:

    单相思。

尤其是James彻彻底底地陷入单相思。

今天是Lily的生日,而James足足熬了一个通宵为Lily准备生日礼物。这家伙绝对很有天分去做个礼炮专家,因为整个宿舍里整整一个晚上都充斥着红的黄的蓝的绿的紫的等等一系列烟花,闹得其他三个人一整夜没有睡好,第二天齐刷刷地顶着黑眼圈去上课。

可是真的让James去寄礼物,他却像个小姑娘一样扭扭捏捏的,接二连三的问出一些一点也不符合他性格的问题。

“你说Lily她会喜欢么?”

“她会不会生气啊?”

“我应不应该署名呢?”

“万一我的创意被别人抄袭了怎么办啊?”

等等诸如此类。

Sirius的头都快炸了,他差点就想要问一句大哥你还送不送你不送我帮你送算了!

可是他想起James上次搭讪Lily失败后自己怕冷场去替他说话结果James却怨念地盯了他一个星期的不美好的回忆。

还是算了吧。这种重色轻友的家伙,活该他凉着。

早上的时候,James兴冲冲地抱着盒子出去了。

中午吃完饭后,三个人惊讶地看见没吃午饭的James一脸苦恼的坐在寝室里,手里还抱着那个盒子。

“你……她不喜欢?”Remus犹豫地开口了。

“不是!”James“刷”的站了起来,“我这就去送给她!”

接着他像旋风一样冲出了屋子。

闹了半天还没送啊。三个人面面相觑。

然而过了一会,James又怏怏地回来了,手里还抱着那个盒子。

“我开不了口。”James闷闷不乐。

“怎么会?平时看你对她可是真的死不要脸啊,怎么……”Sirius上去探他的额头,“你发烧了?“

James没有注意Sirius一点也不好听的用词,只是把他的爪子打掉,继续用闷闷不乐的声音:“可是……她一看见我脸就拉长了。”

“……”寝室陷入了难得的寂静。

“你……可以用猫头鹰直接寄给Lily。”Sirius出主意。寒假里他和弟弟就是这样,他认为这个主意不错。

果然。James眼睛亮了:“主意不错,哥们儿!”转而换了一种语气,“不过,你不可以!不可以叫她Lily!我不允许!”

Sirius大瞪俩眼看着James,良久,笑倒在床上。

“哈哈,RemusPeter你们听见了没有?哈哈……James就像是护妻的小动物一样!哈哈……说的就像是你敢在Lily面前大声叫她的教名一样……还不是得老老实实称呼她为‘Miss Evans’?哈哈哈……自作多情就是说的你吧?”

James扑了上来,两个人又开始了一天一次的枕头大战。

Remus默默扶额。

不知道为什么,身处同龄人群中的他,总是感觉到微妙的心累。

总之,三个人吃过晚饭后,就被James锁在了寝室外面。

“我要给Lily一只经过特殊包装的神秘大礼!你们!不可以看!我的包装是有魔力的!你们看了……”James喋喋不休。

“闭嘴吧你。”Sirius一把砸上了门。

整个晚上,全格兰芬多的学生都惊讶于Sirius一动没动的坐在火炉边看书写论文的事实。

其实他只是没地方去。

已经十一点了啊。

Sirius逐渐觉得困意来袭,James那家伙怎么那么慢啊?

一分钟过得仿佛有一个世纪那么长,大钟在半点的时候再次发出“当——”的一声。此时偌大的休息室里只剩下他们三个人了。

终于,James打开了门。“好了。”

“好慢啊!你简直笨死了!再过一会儿人家的生日都过完了!”Sirius怨气满满。

“Lily一定会喜欢的!”James毫无倦意地在休息室里蹦来蹦去。

“是么。”Sirius不置可否的耸耸肩。

“等等,兄弟,你不会也喜欢她吧?”James狐疑的看着神情淡漠的Sirius。

Sirius一口呛住了,咳了个天昏地暗:“梅林在上,咳咳……你的智商是被牡鹿叼走了么?我喜欢她?咳……开玩笑!咳……咳……我才不会喜欢一个天天管着我的管家婆呢!”

“你说谁是管家婆?你再说Lily的坏话我就要和你决斗!”

Remus拍拍一脸崩溃的Sirius的肩膀,脸上明明白白的写着——节哀。

Sirius最终放弃了和奇诡的人进行奇诡的争论,转而进入寝室准备睡觉。

接着就被女生宿舍里“轰”的一声吓懵了。

“噢耶!成功了!”James欢呼雀跃。

Remus看着蹦来蹦去的James,第一次产生了一种冲动去撬开他的脑壳。

在进入霍格沃茨之前,他就已经是个喜欢读书的好学生了,然而穷尽他看过的那些童话小说和纪实文学,Remus Lupin发誓他绝对没有见过在生日当天送给自己暗恋女孩子一颗炮弹作为生日礼物的。他无奈地扶了一把差点从男寝入口被震得滚下来的Sirius,冲着James发出灵魂拷问:“快点告诉我,你没有真的给她送一颗炮弹作为生日礼物。”

James完全没有意识到好友的担忧:“那不能,我的礼物肯定要惊天地泣鬼神多了!炮弹?那是什么?能有我的宝贝儿创意好看么?”

有生以来第一次,Sirius深深地对Lily表示了同情。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