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飏

长篇堆积处
短篇戳主lo楚棘
ky出门右拐跳崖吧,不送√

【hp亲时代】记忆不变【73】

七十三、反感

    Lily快疯了。

就在刚才,她的寝室里被一个莫名其妙的猫头鹰所带来的莫名其妙的小盒子给炸了。

她当然知道是谁干的——那家伙今天已经围着她转了足足一天了,似乎很想给她什么东西。

Lily考虑到自己的生命安全每次都用眼神狠狠地制止了。

没想到他竟然如此不要脸的用了猫头鹰。

“烦人精。”Lily咬牙切齿地看着烧了一半的宿舍和几位瑟瑟发抖的室友。

而此时正值这位麻烦制造者James Potter在公共休息室里发出“噢耶!成功了!”一声欢呼的时候。

其实James Potter喜欢Lily Evans并不是一个秘密,它公开到连教授们都知道,而Lily的一些好朋友对这件事还是很上心的。

对此Lily很不以为然:“Mary!Emmeline!我就说不要打开!我就知道那个奇怪的方法一定不会带什么好东西进来!”

“可是……Lily,我觉得人家真的已经够用心了……那个J……Potter……”Mary说的吞吞吐吐。

“而且你如果在白天拿过来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 亚麻色头发的Emmeline耸耸肩。她蹲下身,在一堆碎末之中拣出已经焦黑的一个小圆球,用魔杖敲了敲:“恢复如初!”

黑色的小球逐渐开始变色,开始透明起来。里面是一朵……百合花。

“嘿!Lily,还是不错的嘛!”Mary笑着说。

“显然他尽心了。” Emmeline点点头,“就是包装太多余。”

Lily觉得自己快崩溃了:“这就是你们原谅那个家伙把我们宿舍炸了的理由?哦,Mary,我想问一下。”她脸上出现了一种奇怪的笑容,“你是不是还对那个Sirius Black有感觉?”

Mary的脸一下子红了:“没……没有!这是两码事!我只是……觉得Potter有点可怜罢了……”她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几乎听不见了。

Lily觉得真是不明白,那两个人有哪里好了?为什么那么多优秀的女孩都会为他们说话?她平静了一下心情,拔出魔杖简单的收拾了一下焦了一半的屋子:“Dilys,来吧,帮个忙。”

Dilys从上铺跳了下来,她刚才在找魔杖。她是个转学生,这个学期刚转过来,被安排到宿舍里本来就少一个人的Lily她们这间,是这个宿舍里唯一一个短发女孩,举手投足之间也有些男孩子的感觉。她喜欢魁地奇,是格兰芬多队为数不多的女队员之一,所以平时跟James的交集比较多一些。

Mary和Emmeline也无奈的开始了修复工作。

“超酷哎!”Dilys看着桌子上Emmeline捡出来的小水晶球,忍不住赞扬道:“这个就是Potter送给你的?明天我一定去问问他怎么做成的!”

比起炸了一半的宿舍,她果然更在意这个。Lily想着,轻声叹了口气,熄了灯,躺了下来。

“Hi!早安,Evans!”一出门,Lily就听见了此时她最不愿意听见的声音。她回了下头,狠狠地瞪了James一眼,然后扬长而去。

James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哎呀,被嫌弃了?”Sirius懒洋洋地倚在门边,笑着看着James。

“她怎么了?我又怎么惹她了?”James郁闷极了。

“你为什么不问问那个转学生?”Sirius憋着笑,回头看了Remus一眼。其实昨天晚上他们偷偷猜了半天,James究竟会做出什么样的事来,讨论的结果是两人一致认为James会把女生宿舍炸了。James还为此很不服气。

然而结果很快就出来了。Sirius看着黑色短发的女生脸上几乎是带着怜悯的对James说了几句话,原本兴高采烈的James一下子阴郁了起来。

“怎么样,你是不是把她们宿舍炸了?”Sirius一脸幸灾乐祸。

James毫不犹豫地给了他一拳头。

“别气馁嘛,你看,你的心上人就在那儿……”礼堂里James仍然没有好好吃饭的打算,依然闷闷不乐的用叉子戳面包。Sirius本来是想安慰他的,话一出口就后悔了。

Lily Evans已经吃完了早饭,正在往礼堂外面走。然而走在她身边的除了Emmeline,还有……

Snape。

James“刷”地站了起来,拔出魔杖就要往外冲。Remus手疾眼快一把拦住了他:“James你想想,你现在冲上去Lily不是会更烦你?”

James像是泄了气儿的皮球,重新坐回凳子上,发狠似得往嘴里狂塞烤面包。

Sirius似笑非笑地拍了拍James的肩膀,顺手把他的头按在了桌子上。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