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飏

长篇堆积处
短篇戳主lo楚棘
ky出门右拐跳崖吧,不送√

【hp亲时代】记忆不变【66】

六十六、复习日

    这绝对是最糟糕的一天。Sirius在心里暗暗咒骂。

经过昨晚的“大喜大悲”之后,整整一夜没睡的他简直困得天昏地暗。刚刚下楼梯时,竟然一个没站稳,滚了下来。

条件反射的,他伸出双手准备撑住地板,可是忽然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的时候又只能将一双爪子缩回了口袋。

然后就是几个习惯于早起的女生目瞪口呆地看着她们心目中的“冰山王子”双手插在口袋里从楼梯上快速滚了下来。那姿势理所当然的一点也不优美,仿佛是一只被从山坡上掉下去的熊。

梅林知道当Sirius扭动着身子站起来时看见一群女孩子站在远处看着他叽叽咕咕地笑着交头接耳时他是什么感受的。

Sirius想骂人,很想。

然后是早餐。Peter有些担心的看着他,而Sirius则拼了命的才忍住没有拿起叉子大快朵颐。他装着一副我不在不听不想不知道的表情,将下巴磕在了餐桌上。

一旁的Remus有些着急的问他是不是不舒服,还说James已经病倒了是不是传染给他了。

去你的传染。Sirius在心里说着却一点也不敢暴露真实的想法:“没有啦,我没事,就是不饿而已。昨天晚上去找你之前我们先去的厨房吃了点夜宵,呃……撑着了。”Sirius觉得自己简直就是睁着眼睛说瞎话,自己都快饿死了!

“真的?”Remus疑惑地眨眨眼。

“那当然了,是吧Peter?”Sirius在餐桌下踢了Peter一脚,后者赶紧点点头:“对啊,结果他们一出来就被巡夜的教授给抓走了。”

“没错没错,要不然你以为我们为什么被抓?”Sirius强笑着。

“哦。”Remus吃着面包,冲他笑了笑。

天哪,不知道他信了没有?Sirius默默地祈祷着。

“第一节上什么?”Peter问道。

“唔……我想想,周二啊,变形术。”Remus说。

“什么?”Sirius眼睛瞪得溜圆。

“怎么了?”Remus奇怪地问。

“没有……没有。”Sirius觉得自己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本来他是想是不是能翘掉上午的课去找James一起研究一下怎么变回去,没成想第一节就是麦格教授的课!

现在怎么骗过她才是一个问题!

梅林在上,难道我要两手插着兜上一节变形课?Sirius在心里不住的哀嚎。

“这样吧,Remus你们慢慢吃,我先去变形教室了。”Sirius站起来。

望着朋友匆匆而去的背影,Remus疑惑道:“为什么……吃个早饭连书包都不从身上摘下来?”

“唔……可能是因为Sirius他要好好学习了?”Peter撒了个不着边际的谎。

Remus笑了笑。他信才有鬼。

Sirius到达变形教室的时候,麦格已经在那了,还有几个清晨用功的好学生,大家看着Sirius走进教室,都吃了一惊。

梅林在上,他可是几乎每次都是踩着铃声进教室的SiriusBlack,今天是怎么了?

“大家好!早上好,教授!”Sirius发现大家都在看他,笑着打了声招呼。

他心里再次翻腾起来。本来他是想趁没人在的时候放下书包的——压在他肩膀上已经一个早上了,分量也不是很轻,可是现在竟然有这么多人。、

难道他要背着书包上一节课?

Sirius很后悔为什么要跟James说他来应付。

可是又想想,那头鹿又能怎么样?扶着脑袋顶上的空气傻傻地看着教授笑?

那场景……啧啧。

“快找个地方坐下。Black先生。”麦格终于露出一丝笑容,“我居然会看到你在上课之前进到教室里。”

“好的,教授.”Sirius笑着点了点头,在最边上找了个位子坐了下来。

梅林啊,Peter快来吧!替我打打掩护也是好的啊!Sirius在心里哀嚎。

他四周看了看,似乎没有人注意他,就快速把书包甩下肩来,将双手——啊不是双爪放进了抽屉洞。

麦格开始上课时,满意的扫了一眼正在刷刷记笔记的同学们。

其实她今天心情不错,因为这是三年以来第一次没有人迟到。她满意地扫了一眼坐在边上的Sirius。

浅笑在她脸上凝固住了。因为Sirius就像一只……倦怠的小狗一样,半眯着眼,两手在桌洞里不知道干什么。

坐在Sirius旁边的Peter发现了教授的疑惑,赶紧用脚蹬了一下Sirius。

梅林在上我已经一个晚上没睡觉了让我歇会会死啊!Sirius一边在心里念叨着一边还是撑开眼皮做出一副听得很用心受益匪浅的样子。

麦格的视线转过去了。

一节课的时间仿佛一个世纪。终于下课了。在得知下一节课是占卜时,Sirius毫不犹豫的决定翘课。

“那个……Remus,下节课我就不去了。”Sirius站在走廊上倚着墙,“我回去看看James那家伙好点了么。那个……笔记拜托了?”

“没问题。”Remus温和的笑笑。

Peter站在Sirius后面,把书包放在了地上。

看着他们走远,Sirius一把捞起书包撒腿就跑。

“James你个笨蛋别装了,是我。”看着躺在自己床上“呼吸急促”的James,Sirius没好气儿。

“你研究出来了没有?我可是付出了血的代价——有吃的没有?我连早餐都没吃!”

James带着悲悯的表情递给他一个巧克力蛙:“只有这一个了。”

“梅林!”Sirius三把两把撤掉了包装(我发誓这是我见过的最灵活的狗爪子!James如是评价),囫囵的塞进了嘴里。

“谈谈正事。”James做严肃状,“很不幸,我可以告诉你,我没有成功。”

“天!”Sirius往床上一躺,“如此生不如死的日子,我还要过几天?”

“不知道。”James叹了口气,“要不你下午也别去了,我们去天文塔吧。”

“翘掉下午的课是没问题。”Sirius低着头,“可是……五年级的要在天文塔上课。”

“不如……尖叫棚屋?”James一副豁然开朗的样子。

“哎呀看来鹿角还是有点用的。”Sirius兴奋地拍着James的肩膀,“你居然……拥有了智商!”

“滚!”

半分钟后,寝室里已是寂静一片。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