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飏

长篇堆积处
短篇戳主lo楚棘
ky出门右拐跳崖吧,不送√

【hp亲时代】记忆不变【77】

七十七、一张照片

Sirius觉得这两天自己快要疯了。

先是守护神的阶段性测试——梅林保佑他做的很棒——虽然代价是他在天文塔上睡着后发了一天的高烧。

然后是魁地奇赛——本来这是没他什么事儿的如果James那个笨蛋可以放过他的话。

“Sirius,拜托!”James一脸受伤,“你上次都做到了!去找一下那个Mc……”

“我拒绝!”Sirius干脆利索,“自己的女朋友自己去追!别老是扯上我!”

“Sirius!”

“不要!”

“咧嘴呼啦啦!”

“清水如泉!”

……

一旁的Remus熟练的施了一个闭耳塞听咒

十分钟后。

“James飞来!”

“泰山压顶!”

“够了够了!你们两个!”被打翻在地的墨水瓶成了压倒Remus的最后一根稻草,“Sirius你直接说不就好了?Lily今年肯定会去!”

“真的?”一缕头发烧焦了的James精神百倍。

“是啊。因为她室友在球队里。”Sirius扯开领带,坐在床边喘气。“我说你的反应怎么这么大!恋爱真可怕!”

James愣了一下,不知自己是该哭还是该笑。

……

“好了,我们的魁地奇英雄?”Sirius忘乎所以的喝着黄油啤酒。给James的庆功宴格外隆重,Sirius跑去买了三瓶黄油啤酒回来,Remus和Peter则采购了一堆零食——密道真不错,Sirius愉快地想。

可是刚进休息室里还在咋咋呼呼“我是魁地奇英雄”的James,此时却安静了。

这很不正常。

“Lily根本没看我。”James闷闷不乐。

“……”面对这个重色轻友的家伙,Sirius无话可说。

“对了Sirius,好哥们。”James神色陡变,做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上次去霍格莫得那天的合照,是不是在你那里?”

“什么?”Sirius漫不经心地喝着啤酒。

“就是我们让那个一年级小家伙用麻瓜相机照的照片。”James很是急切。

Sirius想起来了。

去霍格莫得的那天回来时,James一反常态,死活拽着三个人去照相,正好碰见了一年级的新生……Sirius记得他似乎是叫克维里,还是叫克里维——总之他喜欢收集麻瓜的东西——包括相机。

James命令四个人站好,以尖顶塔为背景照下了一张照片。

Sirius回忆起来的原因是那天的James出奇的好笑:

——Remus你稍稍向后一点!一点点!不用那么多!

——还有你Peter别这么使劲往中间挤!

——Sirius拜托好好照张相片吧,麻瓜相机多稀罕!手!别插在口袋里!眼睛看镜头,稍稍笑一下!别傻笑……

总而言之事儿一堆。

“是在我这儿。”看着好友急不可待的神情他笑了,“你要干什么?”

“有用啦有用!”James一把抢过Sirius递过来的照片,珍视地塞进了兜里。

Sirius也不去管他,自顾自地灌了一大口黄油啤酒。他的酒量还不错,也许是因为生长在一个应酬世家——至少比Remus和已经开始晕晕乎乎的Peter好多了。

James根本没喝酒,丢下两句俏皮话就钻了出去。

Sirius有些疑惑的看着他的背影,过了一会便轻轻摇了摇头,不再费神。

几分钟后,他突然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