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飏

长篇堆积处
短篇戳主lo楚棘
ky出门右拐跳崖吧,不送√

【hp亲时代】记忆不变【65】

六十五、半兽人

    是夜。月色很是朦胧,朦胧的几乎只剩下一个淡淡的影子。但是从那个影子不难看出来,这一一轮圆月——很圆。

    偌大的空地上看似空无一人,只是有着沙沙的风声。深秋——可以说是浅冬的晚风,冷得彻骨。空地再往边缘就是一片林子,在夜色中是那般黑暗无边——禁林即使在白天也是黑暗的,何况是在晚上。

    突然,林中传来了阵阵嘶吼,夹杂着落叶的飒飒之声,听得人毛骨悚然。

“不知道还要这样过多久。”静寂被一个清朗的声音打破了,“没人了,James,把隐形衣拿掉吧,怪闷的。”

只听悉悉索索一阵响,三个少年陡然出现在月光下。

“不知道。”James摇摇头,“目前为止我只能变出角来,还只是一半——他它没几秒钟就消失了。”

“啊,你的牛角。”

“不是!不是牛角,是鹿角!还好意思说,你看你自己的熊掌!”

“无所谓啊,只不过——”Sirius泄气地摇摇头,“和你一样,没几秒钟就消失了。”

一旁的Peter没有吱声。对于他来说,阿尼马吉简直太难了。到目前为止,他身上似乎还没有一点变化。

月色似乎明亮一点了。

“我说,我们往里走走吧。”James提议。

“本来就该这样。”Sirius兴致勃勃地往前走,“还没到以前跟Remus会面的地方呢!”

嘶吼声随着脚步向前更响亮了。尽管听过很多次了,Peter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冷战。

“别说你害怕了。”Sirius耸耸肩,一撇嘴道,“真是的,又不是第一次了。”

“哎哎,我们再试一次怎么样?”James倚在树干边,“这是个好地方——没人来不是么?”

“好啊——虽然我不觉得有什么用。”Sirius打了个哈欠。

两人闭上眼睛,击中所有的注意力,一点点念着咒语。

Sirius觉得自己的心跳似乎加速了,逐渐的有些透不过气儿来,他咬紧牙关把注意力死死集中在自己正在练的变形术上。这种时候他是不敢有一点分心的,否则后果很严重。

Sirius渐渐觉得自己似乎出汗了——很奇怪,已经是冬天了,又站在冷飕飕的寒风之中,他居然会出汗。

他听见了轻微一声“啪”,声音很轻很轻,轻到他一度以为自己听错了。

可是他立马发现了这不是幻听,因为紧随其后的,又有了一声轻微的爆裂声。

Sirius睁开了双眼,看见面前的James头上长着两根长长的、形状美丽优雅的角——这次可以看出来了,是鹿角没错。

他相信自己的眼神中肯定有惊讶,因为James的表情就很惊讶。他死死地盯着Sirius的手。

那时两只——爪子,与其说是熊掌,不如说是狗的爪子更准确一些。上边是又粗又硬的黑毛,中间的肉垫却是粉嫩嫩的。手腕处有一道清晰地分界线,以下是大得惊人狗爪子,的以上却少年纤细苍白的手臂。

“哇噻……你们好……好厉害啊!”Peter的眼睛都看直了。

半晌,Sirius和James才从震惊之中缓过神来,发出了一阵排山倒海的欢呼。James甚至一把拽过Sirius的狗爪子转起圈来。

“嘿!嘿!再转你的鹿角就要挂在树上了!”Sirius不满地大叫。

“Siry,你终于承认这是鹿角了!”

“别这么叫我!”

“为什么,你堂姐——”

“不为什么!因为Andro这么叫很亲切,你这么叫很恶心!Jimmy你比我小!”

“闭嘴——噢耶!我们终于有所成就了!!

两个人气喘吁吁地停下时,Sirius用爪子撩了撩挡住视线的额发。

Peter小心翼翼地走过来:“呃……James,我可以摸摸你的鹿角么?它们——挺漂亮的。”

他伸过手去,轻轻地碰了碰那对琥珀色的鹿角。

Sirius一爪子烀了过去,拍在那对鹿角上,“别臭美了,我问你——”

James一个趔趄,不满地叫了起来:“喂!你是嫉妒你的爪子没有我的角好看对吧!那是当然了,我英俊潇洒玉树临风的——”

“那么英俊潇洒玉树临风的James Potter先生,告诉我怎么变回去?”Sirius不耐烦地敲了敲James的脑门。

世界顿时安静了。

“对啊……怎么变回去?”James重复着Sirius的问题。

三个人彼此面面相觑,却没有一个说话的。

这个地方重新安静的只听得到风声和落叶声,以及时不时响起的狂野嘶吼。

站在月光下,他们第一次感到那般的束手无策。

怎么变回去,这是个好问题。

Sirius和James大眼瞪小眼。今晚的成功真的是意料之外的,意外到他们根本就没有准备。他们这几天来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如何便成动物上,关于那本书的后半部分——如何从动物变回人类竟是一点也没有注意。但是此时回宿舍再去找那本书,练习反咒语,肯定不可能——马上就要天亮了,离他们上课的时间最多还剩四个小时了。

那么该怎么办?他们也绝对不能让Remus看到他们这副样子,可是至多有两个小时他就要出来了。

Sirius捡起了地上的隐形衣,抖了抖灰:“James,这样吧,我们先回去——你和我。Peter,瞒住Remus的事就靠你了。一定瞒紧了!走漏了风声我们可饶不了你!”

“可是……可是你们如果明天同时缺课的话Remus问我我怎么说?”Peter抬头看着Sirius的眼睛。

Sirius愣了一下,他没想到这一点。本来月圆之夜后的第一天Remus是不去上课的,可是还有三四天就要期末考试了,每学期的最后一次变形他都死活不肯翘课。

“那么……我们先回去,呃,我和Sirius商量一下。你放心吧Peter,明天我们之中的一个人会去上课的——我或者他。帮你应付Remus。”

Peter点点头:“那么今天晚上呢?我怎么说?”

“嗯……你就说我们来的时候被教授看见抓去关禁闭了,她没看见你。”Sirius想了想说。

“好吧,我会尽力试试的!”Peter终于下定了决心。

此时的天,已经开始微微有些发亮了。

“好兄弟,拜托了……啊我们得走了!”James看了看手表,“还剩不到半个小时了!”

两人披上隐形衣,消失在Peter面前。

“伙计你的鹿角太高了!我都怀疑我们的脚露出来了!”

“不会的!把你的狗爪子拿开!太痒痒了!”

“对了,我还以为它是手!”

两个人一路唠唠叨叨回到了寝室。

“所以呢?明天谁去?”Sirius随意地往床上一躺。

“我去吧。你在这里,研究一下书上的反咒——今天晚上,最多明天,我们得变回去!”

“你那鹿角怎么办?”

“我用隐形衣把它包起来。”

“得了吧你!我去好了!”Sirius坐起来盯着James的眼睛,“万一那玩意儿掉了,你的鹿角和隐形衣可都曝光了!”

“那你呢?你怎么藏?”

“我?比较好办,穿一件比较大的长袍,反正是冬天没人会起疑的。把它遮住就是了。”Sirius借着光打量他的狗爪子。

James凝视了他良久,最终点了点头。

“少在这里自作多情!”Sirius被对方盯得心里发毛,“我告诉你,如果明天你没有研究出来的话……哼哼!”

“可是你应该知道这没有那么简单的。”James叹了口气。

“关键是第一步,怎么瞒过Remus。”Sirius用爪子托住腮,却被尖利的指甲勾出一道血印,“该死,我又忘了这回事了。”

“没错,我得藏起来。”James往上铺爬去,鹿角却狠狠地戳到了天花板,他重心不稳,掉了下来,摔在了地板上。

“干脆这样吧,你装病好了。”Sirius把他拉了起来,“你现在没法去上铺,咱们先换换吧。然后你装病,用隐形衣把你的鹿角盖起来——别掉了!”

“他要拉我去庞弗雷夫人那里怎么办?”

“不去啊,还用问?”Sirius白了他一眼。

“好吧。那本书你得给我留下啊!”

“嗯。这样吧,我先出去了,等他们回来拿东西就装病,小心点别露馅儿!”

“好了,你也太小瞧我了!”James晃了晃他的鹿角,“你就放心吧!管好你那狗爪子!”


评论

热度(8)